产业处
 首页  部门简介  政策法规  工作动态  校办产业  重要通知  联系方式 
 
 
  部门简介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简介
 
部门简介

产业处是学校校属企业的管理部门,代表学校对下属企业和产业处 管辖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。 几年来,按照大连市企业制度创新的有关规定,学校把制度创新作 为当前产业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,改革现有的校办企业经营模式,对现 有的校办企业在原清理整顿的基础上采用撤消、改制等多种形式,确保 国有资产安全和学校合法权益不受侵害。在对现有企业进行产权制度改 革的同时,经过大连市人民政府批准,组建了"大连大学创想产业投资 管理有限公司"(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),随着投资公司的组建成立, 大连大学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运行的基本框架将基本形成,建 立起了产权清晰、权责明确、校企分开、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。使 校办企业成为有限责任、自主经营、自负盈亏、照章纳税的市场主体, 并对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的责任,依法保护学校的合法权益。学校以 公司作为资产投入和撤出的代表。统一负责和经营管理校办企业的资产 运营、资产的投入和撤出,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。学校可以有效地规避 企业经营带来的风险,也为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搭建起了重要的平台。

   

大连大学产业处  版权所有